[巍澜]幸运的事

私设大战来临正值端午节,

接剧版剧情,原版结局。

设定他们已经在一起,

 ooc是我的,

笔力达不到也是我的。

愿你们一起,好好的走下去。


(一)

今天是端午节,特调处众人发现自家上司有了点

变化。

赵云澜嘴里不叼着棒棒糖了,哼着歌进了办公室,众人都听清楚了他歌词的内容:“原来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原来我们和爱情曾经靠的那么近......”

对此,众人议论纷纷。

“赵处、、和沈教授吵架了?”这是至今说话结巴的小郭。

“没听说呀。”如今已经在沈教授的投喂之下已经连猫瑜伽都无法完成的大庆舔着爪子,“昨天老赵还在和沈教授撒娇,卖萌说想多吃两个粽子呢,那场景,哧哧、简直没眼看。”

“妈的死给。”翻着白眼,祝红一遍吃着鲜羊肉,嘴里还不忘吐槽着:“你们忘了昨天沈教授还来处里把死老赵接回去了?老赵还挂在沈教授肩上呢。他们两个,和汪徵桑赞比着秀恩爱。

站在旁边的汪徵和桑赞无辜地中了一枪。

“会不会是老大欲求不满了?想搞事?”林 永远管不住嘴 看热闹不嫌事大 静又没忍住出声了。

“汪徵,记下来,下个月林静没有奖金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赵云澜从屋子里溜达了出来,手里把玩着车钥匙。看样子,是准备出门接沈教授下班了,特调处所有熟背沈巍课表的人都在心里默默想着。

“老大我错了——”林静哀嚎出声,伴随着的,是众人的大笑声。

不过,嘲笑林静之后,众人看着出门的赵云澜,都在内心思索:自家老大,到底受了什么刺激?居然连糖都不吃了,还哼着这样一首歌?(赵云澜:你们就是太闲了!)

再然后,纷纷做鸟兽散,今天是端午节,谁要没事关注他们这对,给自己塞狗粮?领导都撤了,还是赶紧下班吧。


(二)

龙城大学,生工系教室。

沈巍在讲台上给学生划着重点,一个突然蹑手蹑脚进来的人影吸引了他的注意,他哑然失笑,来的不正是自家赵云澜么?今天很乖,没叼着棒棒糖。看来,昨天晚上他答应的事情今天做到了,晚上可以赵云澜见他看到了自己,懒懒地抬手打了个招呼,顺便抛了个飞吻过去。

有辱斯文!沈巍看着大胆的赵云澜,耳尖悄悄地红了。

生工系的学生们自然也都看到了自己的“师爹”,左右交换了一个眼神,然后拿起手机,迅速拍了个小视频,顺便给自己塞下了一把狗粮。

接下来的时间,生工系的同学们都觉得,沈教授好像有点心不在焉,时不时地会向教室最后一排看去。虽然重点都划完了,但是他们还需要课程答疑呀,沈教授你醒醒,你还有一群等着答疑的、嗷嗷待哺的学生啊。

“那么,大家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吗?”呜呜呜,好感人,教授你还记得我们。下一秒,学生们就要哭了。

“有不明白的,可以联系助教,如果还有问题,我们节后的课是答疑课。那么,下课。

随着沈教授的下课声音传来,下课铃声也准时响起来。平时还会稍做停留的沈教授,今天一返常态,先一步出了教室。一个身影也跟着跑出去,与他并肩而行,然后没正经两分钟,就将手臂挂在了沈教授的肩上,还能听到沈教授一边说着:“有辱斯文。”

他们的身影渐远。

隐隐的,生工系的同学们,都听到了他们师爹哼着歌曲。是什么来着,哦,对,是小幸运。


(三)

”宝贝,我今天可听你的话了啊。没吃棒棒糖,你可得奖励我多吃口粽子。”回到家,赵云澜就瘫坐在了沙发上,看着沈巍走进厨房,麻利地炒着菜,一边和沈巍说这话。

“粽子是糯米做的,你胃不好,还是少吃,最多只能吃两个。难道你忘了去、不,前年我们刚认识的时候你后来因为贪吃胃病犯了的事了?”中间停顿了一下,沈巍继续头也不抬地炒着菜,不过,他的眼眶稍稍有些泛红。

“听宝贝儿的。”赵云澜显然也想到了。

前年,他们刚刚认识不久,赵云澜胃痛坐在马路上,沈巍将他捡回家,那天正是端午节,赵云澜没能吃上粽子,后来,赵云澜特别遗憾。于是沈巍后来特意亲手包了粽子给他送过去,算小小地弥补了他的遗憾。

而去年大战的时候,恰巧有赶上了端午节前夕,他们正忙于和夜尊的战斗,无暇顾及。后来,结束了大战,沈巍和赵云澜足足昏迷了一周,自然也就错过了端午节。今年,是他们认识后的第一个正式的、一起度过的端午节。

赵云澜从沙发上起身,走到料理台前,抱住沈巍的腰。沈巍关了火,两人都没说话,静静地靠在一起。


(四)

四菜一汤很快上了桌,当然,还少不了今天的主角—粽子。

赵云澜打开了手机,播放出了音乐,他和沈巍对面而坐。然后,他迫不及待地抓起了一个粽子,扒开粽叶,就往嘴里塞。

这是沈教授亲手包的粽子,挑选了上好的糯米和蜜枣,精准地控制了上火蒸的时间。糯米中混合着粽叶的清香。咬下一口,Q软弹牙,唇齿留香。

赵云澜满足地吃下了一个,抬手正要拿第二个。抬头,看见沈巍直直地看着自己,没动筷子,甚至没有吃饭的打算。而且,眼眶已然是红的。他明白,自家教授,又在钻牛角尖了。

正巧,手机里面播放出了《小幸运》,空灵的女声回荡在屋子中。

放下粽子,他坐到沈巍旁白,伸手揽住沈巍,“小巍,”他叫出了平时很少用的称呼,“我知道你在难过什么,去年我们的大战之后,你当时就说因为你的缘故,我平白受了很多伤,虽然恢复神识身体素质却下降了不少。不过,我从没后悔过,特别是,与你并肩作战。我更开心的是,与你相遇,和你在一起。”

”可我给你带来的,是伤痛更多。”沈巍低低地开口,眼眶通红。赵云澜仿佛看到了万年之前的小鬼王,带着些许倔强,就这么看着他。

“那也是我愿意。”赵云澜扳过了他的脸,眼神似是要看向他的心底。“你看,我现在好好的,今天是端午,是我们一起度过的第一个端午,未来,有多少个节日,我都想陪你一起度过。这难道不好吗?他突然换上了诱拐小白兔的语气。

沈巍没说话,定定地望向了赵云澜。许久之后,他慢慢点了点头。“好。”


(五)

“云澜,菜都凉了,我去热热。”在许久之后,彻底平静下来的沈巍看着说。

“诶呀,这时候,难道不应该快把我吃掉吗?”见沈巍平静下来,赵云澜也恢复了往日的调皮,他勾起嘴角,将沈巍拉过来,直直地吻了下去。

下一秒,沈巍就拿回了主动权,反客为主,那架势,简直要将赵云澜吞下去。


客厅中,依然循环播放着这首《小幸运》,不过谁都没有在意了。

两个身影交缠在一起,夜还长。


(六)

担心他们出什么问题,急忙赶回来的大庆在外面暴躁地走来走去。

他望着紧闭的门,老猫就是闲的,才要担心他们!

不过,看样子,沈教授的心结彻底解开了,老赵,你对你的腰还是自求多福吧。

(七)

第二天,赵云澜扶着自己快断的腰,一边遗憾自己和沈巍第三个端午节就这么过了,一边冲着沈巍撒娇要吃粽子,那就是后话了。

哦,至于为什么赵云澜突然哼着《小幸运》这首歌?他才不会告诉你们呢。


(八)

与你相遇,

与你相知相爱,

未来与你度过每一个节日。

这,是我。

最幸运的事。


————————-THE END——————————



大家端午节安康

另:高考的宝宝们,加油!!!!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 1 )
热度 ( 7 )

© sally潇酱 | Powered by LOFTER